约儿

不如整容

男人要钱,女人要脸。不如整容。
  从前我一直强调女权主义,追求的不外乎男女平等。虽然大家都觉得:如今社会这么发达了,还存在什么男女不平等吗?存在啊,一直都存在,而且根深蒂固。从封建社会遗留,在对子子辈辈的教育中潜移默化。
  举个我的例子吧,高一有次期末考试总结,我物化考的不好,男老师轻轻略过。排我上一名的男孩则被重重批评:你个男生物化考不好,到时怎么选理科?又不能跟人家的女孩一样选文科!其实不止他一个人,大家都是这么想的,社会大都是这么认为的。或许大家并没有意识到,但这就是大多数人们的思维方式。潜意识中,男女就是不平等的。唔,说不上不平等,就是不可与之相比的。从前我一直认为这种偏向男权主义的思维方式不好,因为不利于女性在社会上生存(这与性别为女的我息息相关),所以我一直提倡女权主义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现在,我发现,我实在太天真。很多女子对这种偏向男权主义的法则适应良好,她们从中获益甚多。她们深谙男权主义,顺应女权发展潮流,活的轻松。男子将女子作为猎物,女子何尝不将男子作为猎物。女子娇弱,男子怜惜;女子妍丽,男子食色;女子优秀,男子倾慕。女子以弱者的姿态悄无声息地蚕食这个世界,做一场狂欢。
  这些女人适应法则,知道如何对待男人,从而利益最大化。人们常说:男人负责养家,女人负责貌美如花。不就是这么个道理:男人要钱,女人要脸。女子不如整容。
  可叹我们这些一根筋的女子还沉浮于男女不等的既定法则中。殊不知法则可被利用。其实法则下,女子受益良多,女人比男人多条退路,女子受到世界的更多关爱和关注。
唉,说到关注,我又悲起女子了。总是受害的一方。

评论